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
2019-11-02 11:38  

作者:刘宇亮     编辑:董治安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1024日至27日,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简称语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语博会以“语言让世界更和谐,文明更精彩”为主题,聚焦语言智能和语言多样性,分为成就展、语言文化展和企业展三个展区,并首次设置了以广西为代表的少数民族地区语言文化展,其中广西仅我校与广西民族大学两所高校参展。

我校黎琼锋副校长带队参展。

 

http://www.hzu.gx.cn/_mediafile/hzxy5228257/2019/10/28/3c3fj7n7p4.jpg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参观我校展区

 

25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期间,田学军副部长来到广西展厅巡展,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我校学生讲解员表演的瑶族蝴蝶歌,来到我校展柜前边看边听取邓玉荣教授对我校语言博物馆珍藏的上世纪新中国第一次全国语言调查历史文献等展品的讲解,在我校展板前听取了黎琼锋对贺州学院语言博物馆创办及发展历程的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http://www.hzu.gx.cn/_mediafile/hzxy5228257/2019/10/28/312hkrd7q1.jpg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参观我校展区

 

27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在教育部语信司司长田立新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展示区参观指导,对我校开展汉语方言保护传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http://www.hzu.gx.cn/_mediafile/hzxy5228257/2019/10/28/3b4hpme7qz.jpg

 

本届语博会是第22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科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期间还举办了语言智能与语言多样性国际语言文化论坛、中国语言产业论坛暨语言服务高峰论坛、中国语言康复论坛、“一带一路”语言文化高峰论坛和京津冀中小学校长语言文化论坛等,来自50多个国家100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参与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科研处    联系电话:0774-522863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E-mail:hz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