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研究生培养专题讲座
2020-11-03 15:08  

 

 

 

 

1030日,我校在创新创业园209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培养专题讲座,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研工部部长方亮教授应邀主讲,校长助理王仲民主持讲座。

方亮作了《立德树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主题报告。他阐述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对未来研究生培养方向、教育模式、发展曲线的意义,解读了大会之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等部委密集出台的一系列相关配套文件,结合2020年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新生大数据介绍研究生类别、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等。

方亮从培养计划、课程学习、专业实践、撰写论文、答辩毕业等环节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流程,指出研究生培养应具备基本的科学素养、一定的沟通能力、健全的人格和工作能力,研究生导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责任与使命,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结合自己的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经历,他还分享了研究生培养的个人体会,并与现场师生就研究生培养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整个报告内容详实、信息量大、指导性强,不仅对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有指导作用,对我校准备考研的学生也有很大帮助。

全校硕士学位建设点负责人和方向负责人、全校具有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教师、研究生处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在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准备考研的学生到场聆听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科研处    联系电话:0774-522863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E-mail:hz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