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
2020-12-23 11:11  

 

 

 

1221日下午,我校在西区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处长黄青云,我校校长吴郭泉、校长助理王仲民出席会议。

吴郭泉表示,学校始终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社会经济发展主战场,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重大专项立项、重要平台建设、优势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在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中,学校也积极探索适合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水平、办学定位、学科特点的科研和人才分类评价方式,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科学精神、服务创新发展,推动回归学术初心、净化学术风气、优化学术生态,当前正在研究制订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多元综合评价方式。

黄青云对我校立足地方优势产业开展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从大变局、大竞争的大背景,新阶段、新格局的总要求角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战略部署,分析了高校中存在的“长期追赶形成的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与世界强国新目标不适应、片面追求数量和规模扩张与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不适应、创新生态与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不相适应”等问题,提出了“坚持系统观念和分类推进”科研管理体制改革的思路。

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培育)负责人,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科研处    联系电话:0774-522863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E-mail:hz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