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 正文

科研处(研究生处)部门简介
2020-09-23 10:19  

贺州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处)是学校科研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实施学校的知识创新与科研发展规划、科研管理、学科建设等工作,组织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国家、省市科技和社科的创新活动,鼓励和支持我校师生自主开展知识创新和科学研究活动,对外积极寻求与政府部门及企事业机构的科技、社科合作研究项目。  

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密切结合贺州本地资源开展研究工作。以项目研究为依托、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发展地方经济为目的,立足于地方科研资源,关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重点人文基地建设为龙头,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以高起点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为核心,大力实施科研力量整合、科研层次与科研贡献率提升和科研创新计划工程,努力提高我校科研水平和质量,逐步形成科研、人才培养和基地建设三位一体的科研运作机制。  

我校于2013年成为自治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在自治区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我校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支撑条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并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我校再次被列为广西新一轮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2021年,我校获批广西新一轮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硕士A类)。

自硕士点立项建设以来,我校积极探索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新途径,大连工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科技大学、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等区内外高校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学校成立了研究生处,配备了专职管理人员,制定并完善了贺州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制度,为促进学校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积累了重要经验,确保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科研处    联系电话:0774-522863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E-mail:hz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