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吕海波副校长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指导院士工作站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2018-03-21 17:05  

 

  3月21日上午,学校吕海波副校长、科研处罗杨合处长和袁君煊副处长等一行4人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院士工作站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食品院院长段振华、宋慕波博士、朱东建博士、蔡文博士、曹笑皇博士和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蔡文博士就院士工作站建设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朱院士对我院学科建设的指导工作,近年来与大连工业大学开展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和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情况,并就院士工作站绩效评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说明,希望学校继续支持院士工作站建设工作。院长段振华汇报了一流学科建设基本情况,从师资队伍、职称结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介绍了食品学科的发展情况,就目前存在的师资不足、科研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希望学校能够在高级人才的引、培、稳等方面为食品学科团队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吕海波副校长指出,院士工作站验收工作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吕副校长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与如何依托院士工作站开展合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平台的作用给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要求段院长要在人力、财力、物力等各方面保证这项工作顺利完成。吕副校长在听取了段院长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后,对食品学科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结合硕士点建设工作,传达了学校今年在一流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方面的工作思路,双方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充分交换了意见。吕副校长指出,食品学科是贺州学院最强的一门学科,要继续发挥学科优势,把食品学科建设成为学校的特色。  

座谈会上,科研处罗杨合处长(原食品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就近年来与朱院士开展的相关合作进行了梳理,要求要以积极的态度看待问题,实事求是地组织材料,就院士工作站对食品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展现出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科研处    联系电话:0774-522863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E-mail:hz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