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培育)建设任务书通过专家论证
2018-06-20 17:12  

 

 

 

 

 

  6月20日上午,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为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赵谋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潘思轶,大连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牟光庆教授,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邓放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吕欣教授,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李全阳教授为组员的评审专家组一行7人到校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培育)建设任务书进行评审论证。  

专家评审会在西区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副校长吕海波出席会议。  

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培育)负责人段振华教授对学科建设任务书作了汇报,向专家组一行介绍了学科发展现状、建设目标、建设思路、主要措施、经费预算、预期目标等建设规划。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成员逐一对该学科建设任务书进行评议,并一致同意通过论证。专家组合议认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紧密对接广西特色农业、大健康产业等传统优势,服务广西“14+10”千亿元产业之首的食品工业,为广西创新驱动九大创新名片、贺州七大创新名片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的需求;学科聚焦果蔬加工与保鲜、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等研究领域,学科方向凝练准确、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学科创新平台优势明显,科研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成效显著,为该学科建成国内同类院校中有较大影响的优势学科奠定良好基础;具备一支较强的师资队伍,学历、年龄与学缘结构合理,具有本科培养和联合培养专业硕士的条件和经验,人才培养质量获得用人单位的好评;学科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指标具体,措施切实可行,建设资金安排合理,支撑和保障有力。  

谢明勇教授指出,当前阶段我校在“一流学科”建设中首先要做大规模、做大数量,再实现量到质的转变。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本科人才培养,为学生提供更多走出去学习交流的机会,更突出一流学科专业人才的培养;科学研究要进一步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有为才有位,要明确“立足贺州、面向广西、放眼全国”的学科定位,同时加强校内学科交叉发展,形成食品特色学科点,举全校之力建设广西一流学科。  

梁丁丁书记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明确下一步学校将围绕专家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优化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对人才培养的作用,不遗余力支持学科发展,努力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打造成为广西一流学科。  

学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一流学科重点培育建设学科负责人、一流学科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评审汇报会。  

 期间,专家组一行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科研处    联系电话:0774-522863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E-mail:hz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