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广西科技文献共享与服务平台简介以及方法
2020-09-06 16:02  

一、平台简介

广西科技文献共享与服务平台是广西科技基础条件四大平台之一,是广西科技文献中心的网络服务系统,平台对广西境内用户免费开放。广西科技文献共享与服务平台是根据我区科技发展的需要,以提高我区科技文献资源保障能力为目标,遵循“统一采购、规范加工、联合上网、资源共享”的基本原则,联合区内大学、科研院所、公共图书馆等图书文献机构,对我区科技文献信息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和战略重组,盘活存量科技文献资源,优化增量科技文献资源;加强文献信息资源的开发,组织文献深加工提高成员单位文献资源和特色资源的利用率;以满足创新需求为导向,建设一个以电子物理网络为基础,服务体系为支撑,共享机制为保障的广西科技文献信息资源共享系统,共同为我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提供科技文献信息服务的公共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广西科技文献共享与服务平台建立了包括基础文献、辅助文献和广西重点产业专题文献等三大类资源体系,包括科技期刊、专利、标准、图书、报纸、会议资料、学位论文、科技报告、检索工具、政策法规、科技资源、科技成果、市场动态、机构与产品。平台针对广西的产业特点和需求,整合了广西重点产业专题文献和特色文献资源,建成制药业、食品饮料信息、机械、汽车、金属信息等多个行业专题数据库。目前,整个资源体系拥有科技文献超过9000万篇,全文超过2000万篇,通过物理整合和逻辑整合方式可提供服务的数据库及相关信息资源已达到70多个,数据储存量达29TB。

目前,面向全区科研机构、企业等创新主体开放的科技文献信息资源主要有: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NSTL外文文献数据库、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国内外标准数据库、中国科研机构数据库、中国专利文献数据库、科技经济新闻数据库;制药业、食品饮料信息、机械、汽车、金属信息等多个专题数据库以及由广西科技情报研究所自主开发的多个专题数据库。

二、使用方法

登录广西科技文献共享与服务平台http://www.gxstd.com网址,按照系统提示注册即可使用。

各位老师既可以根据个人需要使用平台高级搜索或者进入单个数据库进行单库搜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科研处    联系电话:0774-522863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E-mail:hzxykyc@163.com